close

 
拖了很久才看這部票房賣超棒的國片,
老實說我對國片的信心不大,
歷年來最愛的國片頂多是五六年前的「藍色大門」。
但是這次「海角七號」的成績實在亮眼,
劇情也還算不錯,總算是為低迷已久的國片揚眉吐氣。

話說回來,劇中描繪的墾丁是離我很遠的地方。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離開台北才能看到真正的台灣,
所以對於居住在台北的我,那樣的民俗風情也顯得特別。
濃濃的鄉土味和人情味,習慣了台北的冷漠和匆匆,
竟讓人覺得有些感動。

劇中運用現實和過去的交錯手法,
描寫出不同世代的兩段不同結局的愛情,
更突顯出當年小島友子和老師的愛情的淒美。

處於不同的時間點就會作出不一樣的決定,
或許是當時的情勢所逼,又或許是老師的意志不夠堅定,
不能帶著小島友子一起離開。
愛情需要衝動,但是長相廝守則需要勇氣和決心。
如果不是當時那麼輕易說別離,或許就不會一別就是死別。
當然也就不會有這部「海角七號」!(誤)

相較於那個戰後時代的紛擾、民風保守,
現代人的愛情觀有了轉變,該愛就愛、該表白也絕不彆扭。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阿嘉這句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甚至在我未看這部戲之前就聽說。XD
在台上演唱到一半還特地CUE友子給他壓力,讓他答應留下!

  
海洋不能承載愛情,至少能夠承受思念。
被遺忘在角落六十年的秘密信件,
終於在夕陽西下後的這一刻,傳遞到國境之南的彼端,
為這些年的遺憾和悔恨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