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75_nEO_IMG.jpg  
2011.02.28

趁著連假和好友們一同前往
好久沒去的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
雖然高鐵很方便 但是連假時節買不到車票的我們
只能乖乖的驅車上高速公路和大家一起塞塞樂 (誤)
不過也許是因為是連假的最後一天
這天高速公路的車況比我們預估的好很多
莫約中午時分我們就抵達了日月潭


IMG_5696_nEO_IMG.jpg  
日月潭和我印象中的景色大相逕庭
也或許是我太久沒來
絡繹不絕的遊客和知名電視節目報導的攤販等
都讓這裡越來越商業化
不過這些都不減損日月潭本身景緻的優美和壯闊


IMG_5688_nEO_IMG.jpg  
中午我們喝了有名的紅茶
也吃了不少當地的小吃
然後在湖畔公園席地而坐
聽著原住民同胞們的音樂演奏
抬頭可以看到晴空萬里的蔚藍天空
遠眺可以捕捉湖上多變細膩的景色
真是一舉數得啊!


IMG_5698_nEO_IMG.jpg  
離開日月潭後 我們搭乘纜車前往九族文化村
當年我們來玩時根本沒有纜車
所以交通也不像現在這樣方便啊
九族文化村的遊樂設施已經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年紀大的老人果然還是比較愛走馬看花
對於那些會刺激心臟的高風險遊戲還是敬謝不敏啊 (笑)


IMG_5724_nEO_IMG.jpg  
原住民跳的舞蹈很有趣
看著他們歡樂的手舞足蹈然後開新的唱著歌
就很羨慕他們這種樂天又無憂無慮的生活方式
待在台北這大都市久了
神經也不自覺緊繃起來


IMG_5736_nEO_IMG.jpg  
看完表演後我們搭乘遊園列車欣賞九族文化村裡不同的景色
接著又物盡其用(毆)的來回搭乘纜車
俯瞰整個園區的美景
最後我們來到當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歐洲宮廷花園
這裡還是一樣整齊美麗
可惜變得是我漸老的心 (到底是有多愛強調自己老了? XD)


IMG_5790_nEO_IMG.jpg  
和友人童心未泯的一起去搭乘小火車
然後看著滿車都是爸媽帶小孩的畫面真令人尷尬
不過和小朋友們同處一節車廂
也讓我們挽回不少逝去的青春啊 (笑)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來這裡
下次一定要存夠錢去住上涵碧樓一晚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