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有追求完美的天性
好還想要更好 棒還想要更棒

國中英文老師寫在畢業紀念冊上的話語就是如此:
GOOD BETTER BEST
NEVER LET IT REST
TILL GOOD IS BETTER AND BETTER BEST


而我的人生好像也被這個座右銘給綑綁住
一直要求自己努力以達到盡善盡美
唸書的時候想著考高分 聯考的時候想著考最理想的學校
出社會以後想著把工作最到最完美
和人相處也想當別人眼中的好人
我的生活態度一直被PERFECT給籠罩

看完林依晨最近在讀者文摘上的文章後
我發現這個世界沒有永遠的完美
就像經濟學裡的均衡
也不會永遠都是最佳解
SECOND BEST CHOICE有時候更被廣為接受

那麼 是不是八十分的人生就該滿足
而別總是希冀著未來非達到一百分不可?
現在 是否到了我該和自己和解的時候?
我的座右銘是否又該換成「活在當下,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