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之後.jpg 
對於今天的光陰的故事我看得又哭又笑
不過其中有些梗的發展 我有點擔心
先從茜茜這個悲劇來談好了

老實說 昨天看了保羅和茜茜的談話
我真心希望茜茜能和保羅回加拿大
然後展開自己新的人生
他和復邦充其量只能算是回憶裡的舊愛
錯過了 就該放開彼此 好好過各自的生活才對啊

我也希望編劇讓茜和復邦都能各自擁有幸福
他們會發現十年之後自己的眼淚不只為對方而流
也能為別人(保羅和妮妮)而流
這樣比較像是現實的人生
也符合當初茜茜對陶媽說的"時間一但過去 就不會再回頭"

再來想談的就是美元的戀情
一美對於一元怒氣爆衝打了保羅相當不滿
即使好說歹說也得不到一元的保證
所以兩人又再次吵架了

更糟糕的是因為朱磊的好心談心
讓一元提前知道一美的身世梗
結果就這樣把一美從阿芬面前拉走 再次展現流氓架式
(OS:這是朱磊的心機嗎 XDDD)
兩人冷戰 一美不願意踏出求合的第一步
居然還要孫媽去找一元開示
一美果然還活在美好的少女式漫畫幻想中...

加上看到預告阿公去找阿芬跪地求情
我真的擔心一美的身世梗就這樣消失
這對一美其實不太好 身世梗是他唯一能長大的機會
如果消失了 他大概永遠也不能體會一元複雜的內心世界吧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不能彼此了解
時間一久肯定有一方會受不了

一元總是能掌握一美單純的心思和行動
可是一美無法明白一元的無法保證背後代表的害怕和幸福如履薄冰的恐懼
也不知道一元沉默不語的背後是想保護他不被身世梗傷害的用心
這種架吵起來在熱戀期當然可以船過水無痕
但是以後呢 他們是要走一輩子的啊
如果十年二十年四十年後一美還是這樣 一元還受得了嗎

反正還有十幾集 我想編劇心思細膩
肯定不會剝奪一美成長的機會吧
我想看到一美經歷這些不得不面對的選擇題後
了解大人的世界不再只有是與非對與錯
他才能給一元幸福 才能緊緊握著一元的手陪他走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